午後強降雨溪水暴漲 4人受困烏來桶後溪

新北市烏來山區,下午3點多降下滂沱大雨,當時有3女1男的遊客,正在烏來的桶後溪玩水,突如其來的強降雨,造成溪水暴漲,由於水流相當湍急,消防人員涉水搶救還差點被沖走,最後利用繩索,協助4人脫困。

滾滾泥水不斷奔流,水勢好湍急,連救難人員都被大水往下沖,岸上的同袍想伸手拉他,卻沒拉到。幸好他手腳並用,一接近岸邊,立刻用手撐著石頭站起來,畫面超驚險,涉水而來,都是為了救援受困的民眾。

下午3點多,3女1男民眾,到新北市烏來桶後溪玩水,碰上對流雲系旺盛,短時強降雨,溪水暴漲,4個人受困手足無措,救難人員獲報,立刻前往,拉起救援繩索,固定在民眾身上,協助脫困。

看看當時的溪水,越往中間走,水越深。幾乎超過成人胸部的高度,走到溪中間,根本站都站不住,還好最後受4人都平安獲救。提醒民眾,近日常有午後雷陣雨,加上颱風接近,山區容易驟降大雨,溪水可能瞬間暴漲,最好盡量避免前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