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水淋淋」的教訓 鹿港19部抽水機迎戰瑪莉亞

還記得7月2日,鹿港淹大水嗎?當時連下12小時的豪雨,加上滿潮,鹿港老街水深及腰,鹿港小鎮一夕之間變成一片汪洋,如今颱風來襲,彰化縣府特別搬來19部大型抽水機迎戰,不過,有店家說沒用啦!水是從家裡的排水孔湧出來的,怎麼抽都無解。

鎖上螺絲接上排水管,大雨還沒來,19部大型抽水機,迎戰中颱瑪莉亞,彰化縣長魏明谷來到鹿港老街,親自督軍。

這間咖啡廳的老闆,沒有閒工夫煮咖啡了,他做了一個高度及腰的木板閘門,再用「塑膠黏著劑」封住縫隙。

防淹水大作戰,大家動起來,但是同樣在鹿港老街,這位賣紀念品的老闆,卻選擇「什麼也不做」!
瑪莉亞來勢洶洶,雖然掃向中北部,但就在8天前,7月2日「水淋淋」的教訓,可是讓人記憶猶新。

目前,彰化縣政府已經著手,催生結合鹿港溪「休閒和景觀」多功能的「滯洪池」,要解決鹿港水患之苦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