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莉亞暴風圈觸陸 宜蘭忙撤村、堆沙包

因應颱風來襲,宜蘭的國軍不但出動裝甲車待命,五結的海邊一大早就有官兵,準備2000個沙包要發放給居民使用,因為當地每逢颱風必淹水,村民們也紛紛想辦法要把家具往高處搬,而位在山上大同鄉英士村的居民則是怕土石崩塌,全數撤村。

村長廣播通知颱風即將到來,提醒村民盡早到安全的地方;國軍也出動一戶一戶確認,拿出輪椅協助行動不便的老人撤村。

位在山區的宜蘭大同鄉英士村,被列為土石潛勢區及易淹水區,就怕豪雨造成土石崩塌,全村65人撤到鄰近的活動中心,連單車環島路過的外國人同樣也得撤離。

山上怕崩塌、海邊怕水淹,宜蘭五結錦眾村的居民真的被淹怕了,用手比出上次颱風的淹水高度,只要再差一點,整個家裡就要淹大水。

不但自備防洪擋板,連堆置在外頭的大大小小物品,統統都得想辦法往高處堆,就怕大水淹過來損失慘重。上了年紀的阿公,還得把幾10公斤的洗衣機搬起來,光想到就頭大,每逢颱風淹大水,是居民揮之不去的惡夢。

海岸邊也早早拉起封鎖線,雖然有零星民闖近海邊,甚至在沙灘優閒騎腳踏車,也全被海巡人員勸離。

而國軍弟兄也趕來,打算要準備2000個沙包給五結鄉的村民使用,蘭指部也派出大型裝甲車待命,嚴陣以待,瑪莉亞即將來襲,宜蘭各地也都做好準備應戰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、黃富溢 SNG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