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捷直達車提早收班 桃機3500沙包防颱

「瑪莉亞」步步進逼,出國旅客可要特別注意了,除了機捷的直達車提前收班之外,桃園機場的航班資訊,也不停更動,目前,截至7月10日下午5點30分為止,已有81個航班取消,由於第3航廈還在施工中,桃園機場也準備了3500包沙包,和抽水設備嚴陣以待。

為了因應瑪莉亞颱風,機場捷運在下午3點的時候,在A1台北車站已經全面停止,預辦登機和行李託運的服務,而另外直達列車也要提早收班了,南下列車最晚的發車時間,是晚間7點鐘,而北上列車最晚發車的時間,則是6點40分。除了機捷班車有更動,旅客也擔心航班受影響。

中午左右搭機的乘客,多半幸運沒有因為天候因素延遲行程,不過下午開始,桃機航班陸續修正,截至10日下午5點半為止,已經有4班延誤,81班直接取消。而為了防堵「瑪莉亞」可能帶來的豪雨,桃機嚴陣以待。

工程人員在停車場入口架起防水閘門,航站南北路地下道前、中央通道入口等重要據點,全都堆上沙包,機場也備有大型抽水機、發電機等設施待命。

桃園機場副總但昭璧說:「我們的沙包,我們有準備了3500個以上的沙包,分散在每一個角落,另外我們在排水設施,包括了防水閘門抽水機等等,在昨天(9日)都已經測試完畢。」「瑪莉亞」強勢襲台,為了把影響降到最低,桃機全員動起來,確保國門在颱風天安全無虞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、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