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遲到罰錢、空櫃還扣薪 櫃哥櫃姐怒!

根據統計,過去幾年颱風天,有高達70%百貨專櫃人員都被要求出勤,如果請假還會被扣薪水,為了爭取權益,專櫃產業工會今天一早就到百貨前抗議。而今天下午,包含新光三越、SOGO百貨就宣布,晚間6點結束營業,讓員工平安度過颱風夜。

隔著玻璃門大聲吶喊,搶在颱風來襲前,準備上班的櫃哥、櫃姐決定要聯合守護自己的退避權。

百貨一開門,專櫃產業工會人員馬上帶頭衝了進去,逢人就發海報,一度跟百貨高層對峙,氣氛緊張。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表示,「專櫃人員不來上班,不只沒有薪水,還被扣薪水、扣獎金,這是什麼樣的不人道行為。」前櫃姐張乃芃還控訴,如果颱風天遲到恐怕被開罰500元,萬一人沒到,業者還會以空櫃為由扣5000元薪水。

算一算,過去幾年有高達70%的百貨專櫃人員,都被要求颱風天上班,實在叫這些櫃哥櫃姐不得不站出來抗議,只是他們的聲音,百貨老闆有聽到嗎?

接近傍晚時分,在台北市區風勢雨勢越來越強,顧及員工安全,新光三越台北、桃園分店,都宣布晚上6點打烊。另外,SOGO百貨台北桃園門市,也提前在傍晚5點結束營業、超市樓層則是6點關門;微風廣場各分店、台北101、京華城在晚上6點打烊;美麗華更是4點就歇業。

雖然這回如願放假,但日後是否都會比照辦理,還很難說,專櫃銷售人員工會要求立法院,加速通過防災假,讓櫃哥櫃姐們可以平安度過每個颱風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