頂級法國馬卡龍 驗出使用非法食用色素

曾被評定為「巴黎第一名馬卡龍」,在台灣一顆就要價138元的法國頂級馬卡龍,其中一款「黑醋栗杏仁」進口時,卻被驗出台灣未核准的著色劑「紅色3號」,1.78公斤全數遭退運或銷毀。代理商說,已全面下架並停賣這款口味,但也強調「紅色3號」在歐盟國家是合法食用色素,未來會更注意台灣食品法規!

一顆顆色彩繽紛,口味多樣的馬卡龍,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甜品!不過這家法國頂級巧克力品牌JEANPAULHEVIN,旗下一款黑醋栗杏仁馬卡龍卻被驗出台灣不准使用的著色劑。

民眾好訝異,因為它曾在2012被評為巴黎第一名馬卡龍,目前在101大樓與晶華飯店都有設櫃,單顆要價就138元。6月卻在進口時,被驗出內含「紅色3號」色素,共1.78公斤依規定退運跟銷毀。

這種「紅色3號」色素,又稱「氮紅」,目前美國與台灣都沒有核准使用,6月環保署才剛公告列管為毒化物之一。但醫生則說,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會致癌或增加過動兒等風險,每人每日最大容許量是每公斤體重4毫克。

代理商好無奈,因為這種色素在歐盟卻是能合法使用,如今這一款黑醋栗杏仁馬卡龍,在台灣不但全面下架,也確定停賣,避免爭議再擴大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