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最後決戰 法克皆稱有信心奪冠

世界盃足球賽將在週日進行最後一場的冠軍戰,由法國對決克羅埃西亞,今天的賽前記者會,兩隊暢談備戰心情,法國隊說,兩年前曾在歐洲國家盃決賽落敗,這次法國有機會稱霸全球足壇,已經準備好不要再留遺憾;至於克羅埃西亞連踢三場延長賽晉級,能否再秀大黑馬的韌性,將成為奪冠的關鍵。

四強賽靠著這發關鍵頭錘力退比利時,法國有機會繼1998年後再捧大力神盃,巧得是高盧雄雞要對決20年前的四強對手克羅埃西亞,世界盃冠軍戰,被外界視為一場復仇之戰。

法國中場波格巴說:「上一冠的榮耀不屬於我,對我來說那只是球衣上的一顆星星,我和所有的球員一樣渴望冠軍,這將會是一場硬仗,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世界盃決賽。」

20年前的世界盃,對兩隊而言都是上一代恩怨,專注當下才是當務之急。2年前法國在「小世界盃」歐洲國家盃,決賽不敵葡萄牙,當時慘痛的失敗經驗,要化為進步動力。

波格巴說:「當時我們認為勝利手到擒來,這是我們自己的錯,但現在已經不同了,我們非常專注不會再重蹈覆轍。」

除了汲取大賽經驗,對手兵疲馬困,也是法國一大利多。

克羅埃西亞三場淘汰賽都在延長賽後獲勝,比法國足足多踢了90分鐘球賽,在冠軍戰體能可能要打折扣,克國主帥坦言,面對法國,將是奪冠路上最艱難一役。

克羅埃西亞總教練達利奇說:「沒錯冠軍戰中集結了世界盃最好的球隊,他們靠著實力晉級決賽,法國將會是我們遇到的最強對手,冠軍戰也會是一場最艱難的較量。」

克羅埃西亞以黑馬之姿勇闖決賽,面對法國還有一場硬仗。世界盃冠軍賽即將點燃戰火,究竟是高盧雄雞能重返榮耀,還是格子大軍奪下首冠?台灣時間16日凌晨就會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