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黑狗遭丟入海中驚嚇掙扎 網掀除蚤、虐狗兩派論戰

新竹紅毛港11日上午出現一名身穿藍色雨衣的男子,把小黑狗丟到海裡,任由狗狗在大浪中驚嚇掙扎,畫面被路過的民眾拍下PO網,質疑男子虐狗,不過也有網友說,這是老一輩人的除跳蚤方式,但獸醫澄清,表示海水不僅無法去除跳蚤,更可能讓狗受傷。

更多新聞: 16歲老狗遭親戚用啞鈴毆死!飼主「開棺驗屍」要告

瑪莉亞颱風來襲,新竹新豐鄉紅毛港風浪正大,但岸堤卻有一名穿雨衣的男子,一直把小黑狗往海裡丟,只見狗兒不停掙扎,試圖爬上岸,又被男子一腳踩進水裡。

雖然綁著牽繩不至被海水沖走,但狗狗載浮載沉、驚慌失措的模樣,被目擊民眾拍下po網,引起網友一陣撻伐,痛批根本就在虐狗。不過也有網友替狗主人說話,說這是老一輩人幫狗除跳蚤的方式。

獸醫說,狗丟海不是除跳蚤偏方,弄不好反而害了狗。想幫毛小孩去除蚤可使用藥劑,或是尋求獸醫協助。至於這名狗主人的行為到底算不算虐待動物,新竹縣家畜防治所正在了解中。

(民視新聞/張欣傑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腳踢、放狗咬?知名「浣熊咖啡廳」涉虐動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