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嘉義城隍跨海結盟 太平「山海會香」遶境

嘉義和澎湖馬公城隍廟都有兩百年以上歷史,也都是當地人信仰重心,今天上午兩間廟跨海締結聯盟,並且一同在嘉義梅山鄉太平村舉行「山海會香」,帶動宗教觀光的商機,也促進兩地文化交流,兩邊信徒熱烈参與,讓梅山太平村今天特別熱鬧。

鞭炮聲不絕於耳,鑼鼓陣天響,范謝兩位將軍威風凜凜走在前頭開先鋒,太平村民有的擺上素果,虔誠祭拜。

這是難得宗教盛會,因為遠從澎湖馬公來的城隍爺和嘉邑城隍,兩間具有200多年歷史的廟宇,跨海締盟,在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舉行山海會香,在這之前兩邊互贈禮物。

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,「到我們的嘉義阿里山,到我們嘉義市的檜意生活村,然後在布袋坐船到澎湖去,這個叫做山海戀。」市長涂醒哲樂見兩邊結盟,帶動宗教觀光商機,促進彼此認識和了解。

澎湖城隍廟董事長顏敏雄指出,「城隍爺有兩種一種是文城隍,一種是武城隍兩種,那麼大小應該是以它的廟,所供奉的歷史年數。」

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遶境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,擠滿了太平村的路,信徒除了滿足內心對神明的崇敬,也讚嘆梅山翠綠山巒的美景,跨海結盟牽起了兩地觀光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