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港機場跑道遭雷擊穿 旅客行程延宕

受到對流雲系旺盛影響,高雄週四(19日)晚間下起大雷雨,市區多處雨水宣洩不及積水,尤其在仁武和大樹積到一個輪胎高,而在小港機場滑行道遭雷擊打出兩個洞,顧及安全,關閉了2.5個小時,有22個航班,上千名旅客受到影響,目前破洞已經修復,小港機場恢復正常起降。

高雄晚間一場大雷雨,市區多處積水,仁武的神農水管路口,積水災情尤其慘重,機車騎士一度要被濁黃泥流沖走。

大雨夾帶著閃電雷擊,還把高雄小港機場的滑行道,劈出了兩個洞,都在D滑行道,相距約一公尺,機場緊急封閉2.5個小時。

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表示,「昨天天氣真的非常不穩定,一直雷擊、一直下雨,採用管制的方式就是發生雷擊的D滑行道,那個滑行道不使用,引導航機到其他滑行道進出跑道。」

趁著凌晨3點多,天氣放晴,緊急修復,而關閉的時間內,共有22個航班,上千名旅客受到影響,而這是今年第二次發生雷擊出大洞意外,隨著劇烈性氣候頻繁發生,航空站表示跑道遭雷擊,無法預防,只能勤加巡視,立即性警告,而氣象局持續對南部發布大雨特報,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