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悟空」可能形成 不排除發海警

週日上午還陽光普照,但下午說變天就變天,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位於台灣東南方的熱低壓,有機會在今天形成輕颱「悟空」。行徑路徑預計將繞行台灣北部海面,往中國前進,不排除發佈海上警報。受外圍環流影響,台中以南跟東部,今明午後有大雨,明天北台灣也有可能出現陣雨,出門最好帶傘。

滂沱大雨,讓賽道幾乎變成小河流,過彎都得放慢速度,就怕一個打滑,釀意外,屏東舉行台灣大賽車賽事,因為午後暴雨被迫中斷。



鏡頭轉到綠島,遊客大包小包,沒想到一下船就碰上下雨,只能撐著傘、穿雨衣繼續走行程。

位於菲律賓西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雖然還沒形成輕颱「悟空」,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,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

「預估就在週一的清晨到白天這段時間,在行經台灣東北部台灣海面,跟北部海面同時,相對台灣陸地是比較接近的,變成颱風強度,氣象局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可能。」─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

從衛星雲圖上來看,目前熱低壓在台灣東南方海面,預計沿著東部外海北上,繞行台灣北部海面,再往中國前進,週日台中以南跟東部,午後下起大雨,沿海地區有長浪,而週一開始,則輪到北台灣出現陣雨。

「目前評估應該對台灣陸地影響,或者威脅的機率是相對偏低,下週一之後,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,仍然還是有比較高的機會,會出現短暫陣雨,中南部陣雨是以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。」─ 預報中心課長陳維良

氣象局提醒,一旦熱低壓增為成今年第11號颱風「悟空」,可能立刻發布海上警報,近海漁民以及衝浪、浮潛客更得特別當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