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絕殺南韓!世界盃柏林站奪金牌

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,今天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世界盃系列賽,在反曲弓男團決賽,與強敵南韓隊拚戰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,台灣奧運國手魏均珩頂住壓力,最後一箭射出10分滿分,而且比南韓選手的10分更接近靶心,驚險獲得金牌,也讓台灣射箭國手對下個月的亞運會更有信心。

台灣代表隊,是由湯智鈞、魏均珩以及饒廷宇組成,對手是冠軍大熱門南韓,德國柏林是今年第四站的比賽,前三站,南韓團體賽只有一站沒有包辦男女金牌,這場對決當然也被看好。

魏均珩這一箭看起來像9分,但裁判最後給了10分滿分,雙方56分平手,進入延長賽。加射的3箭,前兩箭又是18分打平,第三箭南韓老將林東賢射出10分之後,給魏均珩很大的壓力。

但這壓軸的最後一箭,不僅是10分,而且比南韓選手的更接近靶心,台灣代表隊5:4興奮奪金,也是今年第一面男團金牌,同時粉碎了南韓包辦男女團體金牌的美夢,奧運國手魏均珩賽後直呼不可思議。

頂住壓力射出致勝一箭的魏均珩,之後還和譚雅婷聯手奪下混雙金牌,個人包辦兩金,受訪時也不忘提醒,年僅17歲,年紀最小的明日之星湯智鈞。湯智鈞賽後表示,「我覺得累積到很多經驗,跟著團體一起往前衝,接下來亞運可能也會比較順利,大家實力也會堅強一點。」

南韓男團雖然輸了,但是女團依然無敵,四強賽打敗台灣女團晉級決賽後,又以6:0輕取英國隊奪下金牌,繼續保持本季不敗的戰績,台灣女團則是銅牌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