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車手自費租車領30萬贓款 最後只分到3百元

台中市一名高中生,撞壞了朋友的機車沒錢賠償,被引誘當詐騙集團車手,想償還修車費,他先自掏腰包租機車代步犯案,前後提領共30多萬贓款,最後卻只拿到300元酬勞還被逮,少年落網後懊悔不已,氣得向警方抱怨,詐騙集團太可惡!

黑衣少年跑去超商提款,東張西望,不斷低頭看手機,神色很緊張,這名少年車手只有15歲,因為撞壞朋友的機車,卻沒錢償還3萬多元的修理費,又不敢跟爸媽講,竟然被朋友慫恿跑去當車手,以為可以輕鬆賺。

少年先自掏腰包租機車犯案,前後總共幫忙提領了30多萬,以為可以拿到3000元,沒想到詐騙集團誆他,只給他300元,連付摩托車的租金都不夠,還被警察抓,讓他事後懊悔不已,堪稱最悲情車手。

警方表示,詐騙集團以輕鬆、高報酬的打工名義,利誘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去當車手,其實是一場騙局,一旦被警察抓到,不但要面臨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,父母也要連帶賠償,呼籲青少年千萬不要被利用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