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震動牆壁龜裂 隔壁建商施工成夢魘

新北市板橋華福里的部分居民好無奈!隔壁建案2017年動工、打地基,卻是噩夢的開始,因為自家房子受到震動,牆壁出現龜裂、磁磚剝落,甚至鋼筋裸露,住戶氣得向市議員陳情,也希望市府公權力介入處理,經過會勘,工務局表示會盡速鑑定釐清責任。

住戶一走進家門門,就是一個大裂縫,又長又深,還出現高低落差,隔壁的也是一樣,縫隙連10元硬幣都塞得進去,如果老人家不小心跌倒,後果不堪設想。

站在一大片壁癌前,屋主好無奈,好好的客廳變成這樣,再往裡面走,房間更慘,同樣在衣櫃後面,又是一整片壁癌。住戶緊急用東西把牆壁貼起來,牆面剝落狀況嚴重,連鋼筋都裸露在外面。

華福里里長林金明表示,「從去年的話就跟建商談,也有開會,開會他們說好,開會又一回事,實際上他們都沒有動作,居民的話無所適從。」

新北市板橋東興街的這些居民好無奈,隔壁建商去年10月左右開工後,也是噩夢的開始,19戶鄰損嚴重,向市府陳情多次,卻遲遲沒下文。

住不安心,也睡不安心,居民拍下影片,晚上11點多工地還在敲敲打打,不只夜間施工,連假日都在趕工,甚至一直展延工期。住戶只盼最短時間獲得相關部門介入,別讓隔壁開心蓋新房,卻讓他們的住家變危樓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