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後代駕送到家 自駕最後一哩路竟撞死人

又是酒駕撞死人!昨天(7月28日)晚上,一名男子和朋友聚餐喝酒完後,請代駕送他們回家,但他卻沒請代駕開進停車場,到住家附近,自己開最後一段路,沒想到,才剛起步沒多久,違規跨越雙黃線,撞上對向車道女騎士,還將騎士拖行將近10公尺,奪走一條人命,酒測後,酒測值高達0.76。

駕駛開車左搖右擺,突然跨越雙黃線,雖然車速不快,對向女騎士依舊閃避不及,瞬間遭到撞擊,整個人卡在車底下。

路口監視器更拍下,案發當時轎車失控,完全偏離車道,女騎士遭撞後,被拖行將近10公尺,肇事駕駛一度心急想救人,似乎還想拉出女騎士,當場遭目擊民眾制止。

55歲孫姓女子躺在地上,沒呼吸心跳,救護人員不斷CPR,跟死神拔河,無奈緊急送醫後,仍傷重不治。

車頭撞凹一個大洞,被撞的機車,嚴重扭曲變形,車殼零件散落一地,可見當時撞擊力道相當猛烈。

嘴裡喊冤、說有找代駕,謊言還被目擊者戳破,28日晚上11點多,開設水電工程公司的49歲黃姓男子,和朋友在北市文山區聚完餐,一共四人花1300元找代駕開車送回家,最後到了車主家門口附近,他請代駕離開,自行開去停車場停車,以為只有短短300公尺,應付得來,卻要了女騎士的命。

闖禍的駕駛,酒測值高達0.76,找了代駕,卻還想親自停車,不只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,也造成騎士家庭破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