欣賞「答嘴鼓」邊用餐 台南最短老街帶你認識歷史

台南府城宮後街一棟141年歷史的打鐵店,變身成為具有文青和工業風味的鼓茶樓,店內設計融合建築走過的清代、日治時期和現代三段歷史,結合劇場和餐廳,希望讓民眾從這一條「最短的老街」,認識台南的歷史。

民眾在舞台前悠閒用餐,舞台上劇場表演正講述台南小吃的故事與緣由。舞台上表演的答嘴鼓形式,有相聲風格還結合了鼓藝,說書、說茶、說菜,讓民眾可以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台南的歷史故事。

打鐵老屋進門的牆壁上,有配合建築歷史的老刀具、農具和抽屜拉門,天井下方的文字,都是和建築有關的歷史,原本前店後廠的格局,則成為前店後劇場。既傳統又現代,內部的天井、紅磚牆,都看得到歷史的痕跡。

這處場域就位在台南市區的宮後街,只有80公尺長,是300年前五條港鼎盛時期的聯外重要樞紐。歷史味十足的老屋裡,再加入美食小吃和劇團演出的元素,要讓上門民眾更認識台南府城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