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摑以兵遭囚8個月 巴勒斯坦少女變英雄

巴勒斯坦一名少女塔米米,去年(2017年)12月因掌摑2名以色列士兵,遭以國判刑。這段賞士兵耳光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,她也瞬間成為巴人反抗以色列的象徵人物。日前她刑滿出獄,受到巴勒斯坦民眾熱烈歡迎。塔米米表示自己將在大學攻讀法律,未來要為巴勒斯坦辯護。

這是巴勒斯坦少女塔米米最期待的一刻,她在29日獲釋後,終於和家人相見。去年12月塔米米對著2名以色列士兵破口大罵,甚至還打了對方巴掌,這都是因為她的表弟遭以國士兵以橡膠子彈打傷頭部,讓她忍不住對著士兵開罵,但她對此毫不後悔。

塔米米說:「我相信我沒做錯什麼事,不是我去挑釁那名士兵,是他到我家裡來,他讓我必須這麼做這是自然反應。」

以色列警方隨後逮捕了塔米米,民眾雖然發起抗議,譴責以軍,以色列還是將她判處8個月有期徒刑。塔米米假釋出獄,返鄉時受到家鄉民眾英雄式的歡迎。但已成為巴勒斯坦反抗象徵的她,出獄第一件事竟是,要先吃冰淇淋。

塔米米在獄中度過17歲的生日,也順利從高中畢業。她說在獄中,她學會忍耐,也開始研讀人權。而她的勇敢反抗也成了巴勒斯坦精神象徵,民眾還在以巴隔離牆,畫上塔米米的巨型壁畫。

如今塔米米成為巴勒斯坦團結的象徵,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,也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。雖然她目前仍在假釋期間,受到以色列的監控,但她也不排除未來將投身政治,永遠不放棄持續反抗的精神。

塔米米表示已經申請進入大學要念法律,未來想成為律師為國家辯護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