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兒藝節8/3登場!市府大廳變身科技森林

為期9天的2018新北兒童藝術節,8月3日即將登場,不但有栩栩如生的恐龍,新北市府大廳還變成侏儸紀公園,另外有不少結合科技打造的遊樂設施,市府提早3天舉辦體驗場,開放讓偏鄉的小朋友搶先報名,才剛上線就立刻秒殺,吸引上百名小朋友到場參與這項活動。

宛如活生生的恐龍,不但頭可以轉動,連尾巴也活靈活現,甚至還會發出吼叫聲。好幾隻栩栩如生,號稱一比一還原的恐龍,讓新北市府一樓大廳彷彿變成侏儸紀公園,小朋友看得好開心,站在前面開心比YA,爸爸媽媽也紛紛拿出手機幫他們合照。

新北兒童藝術節,從8月3日開始到12日,為期9天,31日及8月1日、2日兩天限量體驗場,才剛開放報名就迅速秒殺,實在有夠夯。

除了恐龍打頭陣,像是這個270度的三面環繞式螢幕,可以體驗水底探索的感覺;還有結合人臉辨識,在鏡頭前擠眉弄眼,控制大螢幕上的小怪獸表情。

另外利用觸控投影打造而成的水果溜滑梯,聲光效果十足,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還有用體感裝置來動一動,捕捉名畫人物。

市長朱立倫跟小朋友一起合作,變身李石樵的畫作《大樹下》的人物,輕鬆過關,那換成另一幅《市場口》,兩個人僵在螢幕前面一動也不動,沒想到結果卻是挑戰失敗。結合最新科技,小朋友玩得開心,也把藝術融進遊戲當中,打造出寓教於樂的兒童藝術節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