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來襲 歐洲多國高溫飆到39度以上

歐洲大陸持續受到熱浪侵襲,西班牙跟葡萄牙的氣溫本周突破攝氏40度,而就連緯度較高的德國,氣溫也來到39度,民眾熱到快吃不消,衛星雲圖也顯示,從今年6~7月,才短短1個月時間,歐洲大陸就從原本的綠意盎然,變成一片焦黃色的土地。

7月31日,德國迎來今年最熱的一天,氣溫一路狂飆到攝氏39度,不僅工人叫苦連天,連流經境內的萊茵河與易北河,水位也急速下降,造成大量魚類死亡,農作物枯萎,逼的境內的農民協會向政府申請高達11億美元的補助金,遭熱浪襲擊的還不只德國,從太空透過衛星鳥瞰,今年的6~7月,才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原本綠意盎然的歐洲大陸,轉眼出現大片焦黃面積,許多地區甚至突破40度高溫。

8月第一天,西班牙部分地區已經突破35度,南部地區2日還可能飆到44度,而全國則有超過1半的省份都將進入極端危險的高溫中,街頭民眾光靠扇子狂喝飲料,恐怕也難抵熱浪來襲。

而鄰國葡萄牙也同樣「發高燒」,不僅氣溫來到45度,周末恐怕還會繼續攀升,而除了高溫,現在還要面臨從北非飄來的塵土恐將導致空氣品質惡化,當地政府也派出萬名消防人員與56架飛機待命,以防野火發生。

義大利同樣熱到爆,首都羅馬氣溫達到38度,許多民眾受不了,一頭栽進噴泉中,當地政府已經發布熱浪警告,並發放免費飲用水,防止民眾熱昏頭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