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 墊高路竟差50公分

省道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,每逢下大雨就會淹水,公路總局決定墊高,但卻引來部分居民抱怨,在南下車道已經墊高完工通車,有民眾住家前方的路差半米高,傻眼說住家比路低,擔心一下雨水恐怕全灌進來,由於北上車道還沒施工,因此出現南北路差50公分的奇景。

出門就像在跨欄,這位大姐膝蓋還算不錯,一跨就過,看看門前的道路,高度竟然已經到了她的大腿。

這條道路是省道台十七線佳冬羌園路段,公路總局為了解決當地每逢大雨必淹的狀況,決定將道路墊高,但看看家門前的路,和路面落差高達50公分。

南下墊高施工已經完工,道路另一邊的住家,北上車道因為還沒有查估完成,還沒開始施工,民眾家門前的道路比住家還高,當地居民就怕雨一來,全灌進住家,防水閘門根本不敢收,隨時都準備好。


這條道路墊高,原本是為了讓沿線居民在淹水時至少有維生道路可通行,卻因為南北路差半米高的奇景,讓當地居民超傻眼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