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再來函! 川普感謝歸還美軍遺體

6月份的美朝世紀峰會後、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又有了後續接觸。因為川普昨天推文透露收到金正恩來信,也特別感謝他兌現承諾,歸還韓戰期間殉職的美軍遺體,但接下來何時會舉行二度峰會,白宮表示目前還沒有規劃。

7月27日北朝鮮歸還的55具美軍遺體,終於在當地時間週三抵達夏威夷。在副總統彭斯的坐鎮下,盛大舉行追思儀式。人在賓州造勢的美國總統川普,全程觀看。

川普也開心地推文稱讚,金正恩確實遵守協議,同時也感謝小金再度捎信來,還說期待雙方能很快再見。白宮雖然證實川普的確有收到來信,但強調雙方還沒規劃第2次川金會。



其實5月的川金峰會後,南韓人對川普的看法出現微妙變化,通常老一輩、痛恨北朝鮮的保守派南韓人或部分脫北者,才對川普有好感。去年11月,川普首次在南韓國會上發表的演說,更是讓這派人馬直呼、大快人心。

當時川普說:「北朝鮮不是你們祖父所想像的樂園,他是沒有一個人應該待的地獄。」

脫北者鍾光日表示:「我那時真的很期待,以為不久的將來(美國就會除掉金式政權),我就能回北朝鮮。」

另一邊冀望朝鮮半島和平,或持左派思想的年輕人則對川普很感冒。川普去年8月揚言要以「憤怒與火焰」摧毀北朝鮮,但美朝峰會上川金兩人肩並肩、稱兄道弟,讓半島情勢出現了180度大轉變。

美國總統川普又改口說:「金正恩很有天分,也很愛他的國家。」

聽到這樣的話,讓歷經九死一生脫北者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不過對於南韓人民而言,美朝峰會如同替朝鮮半島的和平帶來一線曙光,對川普的觀感也因此有正面變化。

有南韓民眾表示:「我本來不喜歡川普,但當我看到在峰會上川金兩人站在一起,我開始用不同眼光看待他(川普)。」

朝鮮半島情勢向來受到美中的競合關係而隨產生波動,川普與小金的麻吉友情能否持續,還有待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