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羅騰園」限時搬家! 蔣月惠無奈:房東說要收回

因為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咬女警手臂,一砲而紅的屏東縣議員蔣月惠,不料也變成「迫遷戶」。蔣月惠說,羅騰園的房東希望她不要反對大洲里道路拓寬計劃,但蔣月惠不同意,竟然就要她在三個月內搬家。蔣月惠上午又哭又氣的說,現在不但面臨搬家,縣政府還要勒令她解散羅騰園,但她不會妥協,也不會去立案。

抱著院生惜惜,這兩個孩子從不到一歲到唸小學,七年來都是住在羅騰園,但現在卻被迫要搬離這個家。

一會哭,一會氣,蔣月惠情緒起伏很大,都是因為前一天房東突然要她搬家,還限期三個月,原因竟然是因為道路拓寬立場不同。

蔣月惠表示,「里長有跟房東說,叫我不要再處理這件事情,我說這是選民服務,我不可能因為你而不處理,吵起來之後她就說,我在這邊給她惹麻煩,她限我一個月要搬走,我就說我一個月我沒有辦法搬家,至少要三個月,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政治迫害啦。」

蔣月惠說,羅騰園搬過六七次家,2011年才落腳這裏,一待就是7年,目前為止租最久的地方,沒想到原本很要好的房東竟然會因為道路拓寬計劃立場不同,而要她走人,10個孩子又得因為她的緣故再次流離失所,不過幸好已經有人表示願意提供空間。蔣月惠要頭痛的事不只搬家,還有羅騰園可能會被縣府勒令解散。

蔣月惠爆紅之後,羅騰園已經收到1300多萬的捐款,但她認為購地蓋房子一來緩不濟急,二來金額仍然不夠,她堅持走自己的路,不向威脅和困難屈服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