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授旗大會談中打壓 蔡英文: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

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今晚(3日)在台北市舉行授旗儀式,為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還有黨提名議員候選人造勢。只不過才授旗給第一位議員,蔡英文卻沒注意到後面有台階,一不小心摔倒在地。還好這沒影響她輔選心情,除了替姚文智加油,也對中國喊話,大聲詢問台下觀眾「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,對不對?」

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,為了2018選戰,到台北市授戰旗給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跟議員參選人。只不過才遞給排第一的林世宗,蔡英文退後時卻沒注意到舞台後面有台階,不小心跌坐在舞台。

隨扈趕緊扶蔡英文起來,接下來許家蓓揮動戰旗有夠賣力,蔡英文又差點被旗幟打到,但這都不影響蔡英文心情,她保持笑容繼續輔選。蔡英文提到改革一定會遇到許多阻力,除了國內保守勢力,還有中國也不希望台灣改革成功。

「強迫在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表態,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,他們想要用這一連串的壓力來打擊台灣人的自信,最後迫使台灣人屈服,但是台灣人是不會屈服的,大家說對不對?我們要大聲的說,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,大家說是不是?」─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

藝人宋芸樺因為說了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,被中國網友罵翻,她還得自白說自己是中國人。蔡英文這番話顯然是要告訴中國,這一連串動作都無法打擊台灣人自信。

細數經濟成績跟能源發展,蔡英文說好政策,要靠縣市長幫忙推動,呼籲台北選民支持姚文智,姚文智也請出師父謝長廷擔任神秘嘉賓,錄影獻聲。

「我就任台灣駐日代表兩年,還沒有接待過台北市長,我希望我第一個接待的就是姚文智。」──駐日代表 謝長廷

姚文智也表示,「我們很多的年輕團隊,在姚文智被提名之後,他們都集結起來了,他們跟學姊一樣的漂亮、一樣地英俊,而且很專業,他們會協助姚文智建構這個年輕的團隊。」

姚文智沿用謝長廷口號力拚逆轉勝。民進黨輔選列車持續啟動,蔡英文宣示台灣跟台北都要進步發展,除了講給市民國民聽,也向中國展現台灣人不屈服的意志力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 賴冠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