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深火熱! 加州野火燒不停 美東暴雨淹

本週美國各地的災情只能用水深火熱形容,東岸的維吉尼亞州出現大暴雨,讓住宅區汪洋一片,而西岸的加州則是野火燒不停,焚毀面積超過5萬公頃,相當於兩個台北市,還造成8人死亡,1500多棟建築毀損,由於當地同時刮起強風,讓滅火難上加難。

從東岸的維吉尼亞州到西岸的加州,不少美國人身陷水深火熱。

3日,維吉尼亞州狂下暴雨,一個晚上累積雨量就達到150毫米,淹沒道路、水壩瀕臨潰決,當地政府發布山洪警報,防災總動員、撤離民眾。

維吉尼亞州一片汪洋,美國另一頭的加州。則是一片焦土,從7月就著火的加州,月底再爆新火場,從沙斯塔郡燒起的卡爾大火一發不可收拾,燒掉的面積等於兩個台北市,250萬人受災,還釀成多起死傷,目前已經成為加州史上第6大的野火,雖然直升機不停從空中噴灑阻燃劑,但強風一吹、讓野火燒很大。

加州消防人員表示:「風會將煙霧吹散空中滅火會看地較清楚,但也會助長火勢。」

除了加州,連接北加州的奧勒岡州也同樣「著火」,而南方的亞利桑那州更是多災多難,南部有驚人沙塵暴、遮蔽天空,中部則因大雨引起山洪暴發,極端氣候肆虐,讓美國人火裡來、水裡去,吃盡苦頭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