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鄰座談會花公帑送鍋子 林姿妙遭批賄選

宜蘭縣長選舉,藍營參選人林姿妙被爆料賄選,2號晚間羅東鎮公所舉辦里鄰長座談會,參加的鄰里長手上都拿了禮品跟餐盒出來。禮品送的是價值300元的鍋具,經費就是鎮公所所出。不過鎮公所解釋每一年都會感謝鄰里長辛勞,送小禮物,無關選舉,林姿妙也要對手別抹黑他。

拿出一盒禮品,這是2日晚上羅東鎮公所舉辦的里鄰長座談會贈送的,裡頭是一個市價三百元左右的鍋子,包裝上頭寫著羅東鎮鎮長林姿妙所送,右下角印著廣告字樣,代表經費是羅東鎮公所公務宣導預算支付的。

拿公帑送里長鍋子?要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的林姿妙被質疑賄選。有民眾說當天晚上座談會,每個參加的鄰里長都拿一個鍋子禮盒,還有小餐盒離開。納悶選前三個月辦里長座談會,又送公費禮物,簡直是拿公帑賄選綁樁。

遭指控的林姿妙說:「針對對手用撲天蓋地的抹黑,認為覺得冤枉並會勤走基層讓選民知道姿妙的努力。」

林姿妙罵對手抹黑,羅東鎮公所也澄清鄰里長座談會年年都辦,本來就會編列經費買贈品慰勞里長,跟選舉毫無關係。

宜蘭羅東鎮有564位鄰里長跟鎮民代表,如果每人都有禮物,將近花費公帑17萬。距離年底選舉,只剩三個多月,選戰敏感時刻,參選人不避嫌送里長禮物,也難怪被批有賄選嫌疑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