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區星級飯店「五都」 驚傳欠薪爭議

台中市豐原區,唯一的星級飯店「五都大飯店」,餐飲部從6月份暫停營業,住房則不受影響,不過有餐飲部離職員工,集體抗議,控訴飯店積欠2個月薪水,還有半年的勞健保,還有新人PO文,說自己10月就要結婚,現在喜宴被取消,非常著急。

這位民眾有2個女兒都在五都餐飲部工作,已經被欠了2個月薪水,所以沒再來上班,也還沒有辦離職,其他離職員工,在飯店門口拉白布條抗議,連抗議口號都喊得零零落落,他們沒有想過,原本只是單純的在工作,竟然也被逼得要抗爭。

五都飯店緊鄰豐原火車站旁邊,是豐原區唯一的一家星級飯店,不過離職員工指控,從今年(2018年)農曆過年後,飯店就開始拖欠薪水,6月7月的薪水,到現在沒有領到,至少有50名員工,被欠了2個月薪水和半年勞健保。

「針對6月份的薪資,事實上每位在中餐廳就職的員工,都有拿到部分薪資,再來的話,7月份的薪資,事實上飯店這邊,它是在8月5日做領薪的動作,因為遇到假日,事實上它也還沒到發薪。」─ 五都飯店客務部經理許弘汭

飯店證實,從6月4日開始,餐飲部暫停營業,不過住宿以及客房早餐,不受影響,「五都」已經不接受餐飲及訂席服務,星期天中午辦完最後一場婚宴,餐飲部正式停業。

有網友在網路上po文,說自己10月要辦婚宴,五都餐廳卻倒了,該怎麼辦。

消保官表示,飯店必須退訂金給民眾,而且民眾因為喜宴被取消,所受到的損害,像是轉到其它飯店導致費用增加等等,飯店要負責損害賠償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