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歐持續40度以上高溫 葡萄牙中部恐達到47度

受到熱浪侵襲,這兩天,南歐伊比利半島的溫度就持續40度以上的高溫,西班牙的莫夕亞及巴塞隆納甚至傳出已有3人,因中暑死亡。不過,預計今天(5日)葡萄牙中部將繼續往上攀升到47度,而西班牙南部也會出現45度的超高溫。

葡萄牙里斯本著名的卡帕里卡海邊,早已擠滿人,大夥忙著互相擦防曬,然後走進水中,期盼能降溫消暑。

西班牙遊客說,真的非常熱,昨天我們整天下來,溫度都在43度以上,簡直要窒息了,我們以為這邊海邊會好一點,但最高溫大約還是42、43度,真的很驚人。

觀光古城埃武拉,卻是冷清又寂寥,因為遭受熱浪侵襲,埃武拉竟飆到攝氏44度,別說遊客不想動,就是當地居民也叫苦連天。

葡萄牙埃武拉居民說,這不正常說實在,這真的熱的讓人無法忍受。

最南部的阿爾加維也因為高溫助長,野火燎原,當局只得動員740名警消打火。而隔壁的西班牙也變身大烤爐,因為平均起來,整個伊比利半島溫度都在40度以上,熱到西班牙傳出有人中暑送命。

沙拉哥薩居民說,晚上是沒辦法睡覺的,如果你不開冷氣就別想睡,真的非常糟糕,晚上的熱氣,我們現在的狀況真的可怕。

預計周末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部分地區將飆到42度;南部地區45度。葡萄牙中南部的阿連特茹則將刷新紀錄、來到47度的超高溫。

而法國也同樣受到這波夾帶著沙塵顆粒,來自北非的高溫影響,週末預計將出現2006年以來最高溫,當局已決定,將通宵開放公園與花園,讓民眾可以隨時降溫。此外,德國漢堡阿爾斯特河也因為水溫升高,破紀錄來到27.5度,含氧量降低使得魚群翻肚,大量死亡。

不過,好消息是,北邊來的低氣壓將發揮作用,預計下週二(7日)起溫度將下降10度左右,熱氣將轉往中歐,預計波蘭的華沙將出現3、4天的高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