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能的任務!60歲好手製木帆船不靠划槳環島

有聽過徒步、騎腳踏車環島,但有聽過不靠划槳環島嗎?有兩名60歲帆船好手,自製手工木帆船,全靠風力和海流前進,花1個月時間繞台灣一圈,好幾次遇到大浪翻船,他們也樂在其中,直呼很過癮。

帆船好手張宗輝說,帆跟風成45度角最好,得到的力量最大。

穿上救生衣,仔細檢查船身,準備好就出發下海囉,仰望天空,看著湛藍的海水,白色的浪花,好不愜意,這艘帆船,不靠划槳前進,而是循著風跟海流。

帆船好手陳明忠說,我們之前其實在海邊玩過很多地方,基隆嶼也繞過,龜山島也去繞過,有時候是用我們自己做的船去繞,繞到最後就是說越繞越大,那年紀越大,野心也越大,夢想也越大,最後就乾脆把台灣繞一圈。

兩位60歲帆船好手,陳明忠與張宗輝,曾都是木匠工,乾脆手工打造木帆船,展開25天的環島壯舉。

6月17日從新北市淡水竹圍出發,以逆時針方向,陸續抵達桃園、苗栗、高雄、屏東和台東,其中原本要登陸台東三和漁港,沒想到海況不如預期,改在千禧公園搶灘。還在船身標註上環島的足跡。

帆船好手陳明忠說,台灣的海域周圍要繞一圈非常困難,除了天然的因素波濤洶湧,突然間2、3公尺,2公尺高的浪救迎頭過來。

海象瞬息萬變,一路上狀況不斷,即使遇上高浪翻船,他們也沒在怕,直呼很過癮。

帆船好手陳明忠說,那翻過以後我覺得非常舒服,在裡頭泡在海裡有點像在游泳,這種小帆船翻了再回來是很正常的事,翻了之後再回來,就當作沒發生什麼事,開著船繼續繞下一站。

前所未有的手作帆船環島,不因為年齡被限制,反而大膽挑戰,寫下他們人生中,最難忘的一頁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