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龍目島6.9強震 已釀91死數百人傷

一星期前才遭強震襲擊的印尼度假勝地龍目島,昨晚(5日)再度發生規模6.9強震,這次震源深度只有31公里,鄰近的島嶼、像是峇里島都感受到強烈搖晃,目前地震已造成至少當地民眾91死、209人傷。而好消息是,我外交部已證實,包括龍目島和外島一共有五組自由行的台灣旅客,目前全都平安無恙。

地牛突如其來大翻身,民眾驚聲尖叫,拔腿狂奔、逃出屋外,一家人手牽手,不知所措的看著眼前讓人驚恐的景象。

5日晚間7點40分,印尼東南部旅遊勝地龍目島遭受6.9強震襲擊,而震源深度只有31公里,屬淺層地震,威力強大,造成數千棟建築物毀損,並釀成慘重死傷,此次震央位在龍目島北部羅洛安外海27公里,因此罹難者多集中在北部,其中又以主要城市馬打蘭受創最嚴重。這起強震同時引發浪高15公分的小型海嘯,不過海嘯警報並未持續。

6日白天,不僅龍目機場擠滿大批要逃命的遊客,就是龍目島西北邊的吉利群島也出現大規模逃命潮,整個岸邊全是人。

實際上,主震過後至今已陸續發生120多起餘震,其中規模最大達5.6,民眾嚇到不敢回家,通通待在戶外等救援。

一海之隔的峇里島也受到波及,跟著天搖地動,民眾只能慌忙逃命,當地醫院也緊急把所有病患移轉到戶外。

上個月底,龍目島才遭規模6.4強震襲擊,造成16人死亡,林賈尼火山區也發生山崩,使得700名遊客受困,沒想到6.4強震竟是此次6.9強震的前震。目前印尼已組成搜救隊展開作業,只是當局不敢樂觀,預計罹難人數還會攀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