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顆火龍果不正常!沿著電線桿生長爬上頂端

台東成功鎮有一顆火龍果相當神奇,它利用攀附生長的特性,沿著電線桿一路向上生長,最後竟然長到6公尺高的電線桿頂端,就在上面開花結果,而且還結實累累,讓附近居民嘖嘖稱奇,也吸引了許多遊客爭相目睹這番奇景。

遠遠一看,這個電線桿和路牌上好像留了一頭爆炸頭似的,近一點看,上頭竟然是火龍果樹,樹枝向下延伸出1、2、3、4、5.....算一算多達15顆的火龍果實,這幅奇景讓附近民眾看了都嘖嘖稱奇。

正常的火龍果栽種時,會用水泥柱拉鐵線,讓仙人掌科的火龍果沿著線圈生長,高度大約一、兩公尺左右。

但台東成功鎮這株火龍果卻是從電線桿旁的泥土下生長,一路延伸到六公尺高的電線桿頂上,達到一層樓半的高度,許多人路過都還會特別停下多看幾眼,屋主表示這樣的情況已經有十幾年了。

除了成功鎮,鹿野鄉龍田村的道路旁,也有好幾顆火龍果沿著檳榔樹一路長到7、8公尺高,雖然火龍果本來就是屬於攀附生長的類型,但是長到這麼高,還是都讓當地民眾覺得相當神奇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