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談台北市長選情 「姚文智民調低迷」

和民進黨「分手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,昨日表示「原先已經擘繪好台北國際大都會,希望能重現首都風華,並為台灣固守山海關,無奈受到民進黨阻挫,為免民進黨將敗選責任諉過於她,自黨主席提名姚文智參選後,即停止參選活動」,投下不選台北市長的震撼彈,今日她也現身說明。

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表示,藍綠對立非常嚴重,他過去一直從事兩岸溝通,對兩岸交流一直有著正面的態度,台灣的和平跟戰爭越來越值得我們關注,而目前台灣政治為「三藍兩綠一白」的狀態,藍營除了新北可能有勝算,能否多得到一都,這都會影響態勢,但有沒有過半這就跟吳敦義主席有關;綠營方面,有明調顯示,綠營想換掉蔡英文,這有分兩種,一種是民進黨內部換掉蔡英文,另一種是大選換掉蔡英文,值得大家觀察。

而白色部分就是柯文哲,他參選可能性很高,會不會一當選就挑戰中央,當然是有這個可能性,最後游梓翔也強調,關於兩岸有一條路可以通往和平,就是如果我們可以接受一中原則,兩岸可以在模糊的原則下,找到相互尊重的空間。

最後呂秀蓮也表示,110天以後的開票結果,她認為票藍綠不會有太大的差別,對民進黨來說,六都還有其他縣市中,宜蘭、澎湖和中部三個縣市比較不穩,本來期待國民黨有突破,但看起來不大,但姚文智被民進黨提名後,民調卻越來越低,這出乎她意料之外。

而民進黨支持者現在都走在柯旁邊,民進黨以往候選人最低民調為35.8%,怎麼姚文智民調都在10%以下,並指出以為自己出走後,姚文智搖會扶搖直上,結果卻是柯文哲得利,認為民進黨如果敗選,應該自行承擔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