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世紀主廚」侯布雄逝世 一生摘下米其林32星
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根據外媒報導,全球擁有最多米其林星等評鑑的法國主廚侯布雄(Joël Robuchon)在6日病逝,享壽73歲。

一位侯布雄的發言人證實了這項消息,而根據法國媒體的報導,他於週一時在日內瓦因為癌症病逝。

侯布雄在1976時被列為法國「最佳工匠」名單,1990年曾被譽為「世紀主廚」,也是為負責「世紀晚宴」的主廚之一。

他最為人知的成就展現在他於廚藝方面的不斷創新與玩趣,也為保守的法式美食文化帶來的變革。

儘管他對於像是松露這樣的奢華食材並不陌生,侯布雄的料理常被人以「簡約」來形容。他主張在大部分的料理中都只使用三到四樣食材,藉以彰顯食材的風味。

他的餐廳系列遍佈全球各地,從巴黎、東京、賭城拉斯維加斯、到台北都可看到它們的蹤跡。侯布雄在2016年時,曾以擁有高達32顆米其林星星創下了紀錄,而今年他仍保有31顆星星,其中還包括了5間3星評等的餐廳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