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缺席新北授旗 回應「腰傷緣故沒去」

蔡總統週二(8月7日)出席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主辦的有機農業論壇,特別為游錫堃加油,由於日前新北市授旗大會,游錫堃缺席,被解讀是蘇游心結未解,游錫堃澄清是因為自己受傷了,也說相信蘇貞昌會勝選。

化身農產介紹員,總統和有機農民對談要幫大家行銷。總統親自出席有機農業論壇,除了力挺農民,也是衝著主辦人游錫堃的面子來。

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後,蔡游首度同台,蔡總統這句加油也讓人聯想是否意在言外。尤其日前蔡總統到新北為蘇貞昌授旗,游錫堃卻缺席,還被解讀是蘇游心結未解,但游錫堃澄清是因為自己運動受傷了。

游錫堃說:「那一天我有兩場都沒有去,椎間盤跑出來算是急性的,我是相信他最後會贏得勝利,我相信會逆轉勝。」

強調相信蘇貞昌會勝選,但針對台北市選情,游錫堃不肯多談,倒是現場有來自南澳的有機農民向總統告御狀,砲轟柯文哲不幫忙協調有機市集的用地。

南澳基因有機農場業者林興傑說:「他的每一個行程,我看都是選舉行程,人家都以為他是市政的推動,市政推動不是在那邊跳舞啊、體操啊,像這樣子的一個事情,碰到的瓶頸要問,柯文哲要選總統的話,沒有解決農業問題,他未來頭痛的問題會更大。」

儘管總統當場要求農委會幫忙,但農民氣憤難耐,還放話20日將有大型活動,要讓不關心農民的柯市長下台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