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亂丟家用垃圾 西門商圈撤垃圾桶惹民怨

台北市西門商圈是旅客最愛的景點之一,但人多垃圾也跟著多,屢屢遭投訴,一到晚上商圈內就出現不少家庭垃圾,垃圾桶簡直變垃圾場了,引來老鼠橫行。環保局最近因此撤除成都路沿線垃圾桶,不料又引來反彈,商家、旅客批評矯枉過正。

不是邊吃就是邊喝,來到西門町,觀光客幾乎人手一袋食物,吃完了以後東西要丟掉,垃圾桶以前很好找,未來可能找不到。

太陽下山,有居民、商家就把「垃圾桶當垃圾場」,把家庭垃圾通通拿出來,結果引來一堆老鼠流竄,也多次有投訴說引來流浪漢出沒,「定時」翻垃圾桶找寶特瓶,如今環保局先從徒步區外圍,像是西寧南路跟成都路,移除垃圾桶。

對此香港遊客說,要走很遠才可以看到一個,有一點麻煩。台灣民眾則說,有一些觀光客垃圾不知道要丟哪裡,覺得可能會有其他的垃圾問題。

移除垃圾桶,民眾不知道丟哪,果然在obike和路邊牆角都看到隨手丟棄的垃圾。環保局目前只能增加夜間稽查、延長清運班次,要是沒改善,未來會視情況再裝回去,只是配套不足就先移走,也讓遊客無所適從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