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猿新洋投曾認罪協商性侵 中職審查出賽資格

中職Lamigo桃猿隊昨天宣布簽下新投手捍力克,這位強力左投年紀只有22歲,還是美國大學的最佳投手,不過他曾經認罪協商性侵姪女,讓他連續兩年參加大聯盟選秀,都沒有球團敢冒險指名。現在捍力克加盟中職,犯罪爭議引起高度關注,聯盟方面也還在審查他的出賽資格。

Lamigo桃猿星期二宣布簽下,畫面上這位相當年輕的投手Luke Heimlich,中文登錄名叫做捍力克。這位左投手只有22歲,出身於讀奧勒岡州立大學。大三時,以防禦率0.81的超強成績,獲選為該聯盟年度最佳投手。

對於中職來說,能簽下年輕強投真的非常罕見。其實捍力克的身手非常受到大聯盟球團關注,不過他在2017年選秀會之前,被媒體披露,曾經有過認罪協商的犯罪紀錄。

捍力克爆發醜聞,最近兩年參加大聯盟選秀,雖然有皇家曾表示興趣,但最終沒有任何一支球團敢冒險指名他加盟。

而Lamigo簽下捍力克的消息出來之後,桃猿球迷也有正反兩極的意見,有球迷表示,有問題的選手就不該簽約,不過也有人認為,應該要給年輕人改過自新的機會。

針對捍力克的狀況,過往美國媒體已經有非常多的報導,他在接受知名雜誌運動畫刊專訪時強調,當時會認罪協商是接受律師建議,自己並沒有做出犯法事件。而現在捍力克已經抵達台灣,中職方面表示將會依照規章,審查他的出賽資格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