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首見職業拳王爭霸戰 9月力爭金腰帶

台灣首見的金腰帶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,9月要在台北登場,最大亮點就是東方拳王日本選手渡邊卓也,將接受台灣拳擊手的挑戰,主辦單位台北市拳擊協會更指出,台灣絕對有實力培育出職業拳王。

以往在電視或電影裡才看得到的拳王「金腰帶」,特別先來到台灣亮相,因為9月台灣就要舉行第一次的職業男女拳王爭霸戰,由東方拳王日本選手渡邊卓也當關主,接受台灣拳手的挑戰,最後由誰贏得比賽,就可以帶走象徵冠軍的「金腰帶」。

台北市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表示,「大家都知道,如果棒球沒有職業,就沒有台灣之光的王建民、陽岱鋼這些台灣英雄,所以我們拳擊一定要走向職業,這是一條不可能的任務,但總是要有人走。」

要打贏渡邊卓也奪走金腰帶,可不件容易的事,因為渡邊曾經擁有世界青年拳王的頭銜,生涯戰績33勝7敗,還有18次KO對手的紀錄,不過,主辦的台北市拳擊協會相當有信心,台灣不但有拳擊職業化的市場,更可以培養出金腰帶拳王。

在9月台灣首場職業拳擊賽開打前,下週8月14─16日,將先舉辦第8屆台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,今年(2018年)台灣還特別增派了新住民隊,除了象徵族群融合,也期待為比賽擦出更多火花。

(民視新聞/江皇萱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