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登革熱第九例 派百人大動作消毒

新北市新莊建安里,再傳居民確診本土登革熱,成為今年全國第12例。由於其中9例都在新莊,新北市府擔心疫情失控,今天(8月10)派出近百名人力,針對患者家周遭200公尺、共1439戶,逐一入屋消毒,還把疾管署副署長找來一起開記者會,宣示防疫決心。

新莊建安里彷彿成了迷霧世界,只見消毒人員全副武裝,到處噴灑除蟲藥劑,連室內都沒放過,屋主早早把沙發包上塑膠袋,展示櫃也用膠帶黏緊,食物也全都往冰箱塞。

這邊消毒,前頭還有衛生局人員,挨家挨戶按門鈴提醒,住戶全跑到社區外頭等消毒完畢,新北市新莊連爆登革熱疫情,最新又有建安里一名64歲男子,疑似因為到之前發生登革熱的瓊林里種菜也遭感染,目前全國12例,新莊就佔9例,包括瓊林里6人、興漢里2人。

衛生局以建安街87巷為中心,把周遭200公尺列入消毒範圍,動員90名人力,消毒了1439戶,有店家無奈只好提早關門,一臉無奈,但防疫視同作戰,正值選舉年更敏感,市府還把中央疾管署副署長請來,強調防疫決心。

外界也解讀,市府大張旗鼓也是怕疫情失控,不只引來民怨,更可能升級成政治話題,連帶衝擊侯友宜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蔡承翰、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