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CC發表演說 陳浩天:香港獨立才是真民主

香港外國記者會不顧北京和香港政府的施壓,今天(14日)仍依照計劃,邀請以「港獨」為訴求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。陳浩天談到香港民族黨成立以來,不斷被政府打壓。他強調,唯有獨立香港才有真正民主。演講登場前,香港外國會記者會外有小一群親中派人士抗議。

香港外國記者會14日的午餐演講會,名額很快就報滿了。年僅27歲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應邀暢談香港民族黨的發展、所面臨的挑戰,以及近來遭到的打壓。陳浩天表示,香港要的不過是民主,但這個夢想唯有獨立才可能達成。

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說,「真相是唯有付予人民最終的權力,否則民主什麼也不是,就政治詞彙來說民主黨很了解,如果香港想要真正的民主,香港的主權就必須是在香港人手上,唯一能達成這件事的方法就是獨立。」

香港民族黨2016年成立,是香港境內第一個以「港獨」為訴的政黨。香港外國記者會宣佈邀請陳浩天演講後,立即引來北京和港府不滿,甚至要求取消活動但遭拒絕。

陳浩天在演說中提到香港主權移交21年來,在民主普選道路上沒有進步,反而愈來愈接近中國式獨裁。

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說,「受到中國宣傳機器運作本質,民主黨立即被妖魔化成極端組織,只因為獨立這個字眼,事實上民主黨追求的和許多香港人想要的沒有不同,不過就是希望香港能擁有民主。」

陳浩天演講登場前,一小群親中派人士在香港外國記者會對面示威抗議。

親中抗議人士:「身為香港年輕人他不應該擾亂社會,還一直說反話,我們都已回歸中國21年了。」

香港政府14日下午痛批香港外國記者會為港獨提供平台和空間,這事件不能接受。香港外國記者會這場演講只開放給專業媒體採訪。不過,陳浩天約1小時的演講全程透過臉書直播,片段累積觀看人次高達4萬3千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