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化學系館深夜起火 學生倉皇逃出

台灣大學化學系館,發生火警!深夜11點多,5樓的儀器室,使用的除濕機、儀器馬達,不明原因,突然起火,引發大量濃煙,觸動警報器,讓館內其他樓層,還在實驗室的學生,第一時間,全部逃出,沒人受困,而火勢也很快就被撲滅,詳細的事故原因,還有待火調科調查。

台大化學系館,突然警鈴大作,現場濃煙密布,伸手不見五指。警消獲報,立即到場,拉水線搶救,並逐層搜索,就怕有零星火苗殘留,再次引發火警,消防隊要求學校,將整棟大樓,進行斷電。

突如其來的火警,也驚動大樓負責人,到場關心。周一(13日)深夜11點多,台大化學系館5樓儀器室,使用的除濕機和儀器馬達,突然起火,冒出大量濃煙,把當時還在館內,其他樓層,做實驗的同學嚇壞,趕緊跑下樓避難。

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葉俊興說:「器材室造成一些機器的一個燃燒,燃燒面積大概是1平方公尺,那我們總共疏散14位學生,根據學生的一個表示525是沒有任何,學生在裡面的裡面它是沒有存放,相關的一個危險物品。」

還好火警發生第一時間,就通報消防隊,讓火勢迅速撲滅,沒有造成這棟放滿化學實驗物品的系館,有嚴重損害。只是將近百萬的儀器,怎麼會突然起火,還有待火調科,進一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陳奎宏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