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月機車被放紅包  民俗專家教你怎麼解

農曆7月鬼月門開,在鬼月裡面很多事情都得比平常更小心,不過有民眾卻遇上了衰事,他牽車的時候,竟然發現有人將紅包放在安全帽底下,想避也避不掉,最終只好用鑰匙撥到地板,而民俗專家說,遇到這種情況只要撥掉即可,如果用手碰到,在外頭先洗手再回家,至於鬼月還有什麼禁忌?一塊來看。

更多新聞: 鬼月買車大放送!選擇更多銷量漲兩成

住在台北的陳先生怎麼也想不到,鬼月期間不過牽個機車,竟然就被人在安全帽底下放了紅包,而且相當厚實,讓他超傻眼,氣得將照片PO網尋求解決之道。

一般路上遇到紅包,就怕是別人要轉運或求冥婚,更怕惹髒東西上身,都會直接避開,但大剌剌放在機車上還是頭一遭,拿也不是,不拿也不是,該怎麼處理?

陳先生當下是將紅包撥到地上,然後到附近廟裡拜拜。而民俗專家張旭初說「如果碰到了,買一包鹽巴,把手洗一洗之後,再回去再洗澡,祂可能就不知道你住在哪裡。」

拿東西撥掉,或是外頭洗完手再回家都是辦法,而適逢鬼月還有什麼禁忌不要觸犯?張旭初提醒,平常玩水就要小心,鬼月更切忌到海邊、深山或是廢墟;另外白天洗衣服,晚上就要收起來,就怕好兄弟附在上頭;不要掛風鈴,以免招來髒東西;和小心貼著牆壁走,鬼月這樣做容易遇到鬼。

鬼月禁忌百百種,要不要都遵守,只能說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神話變裝賽登場!龍山寺佛具街見證艋舺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