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鮮半島緊張趨緩 美中領導人搶晤金正恩

今年以來,朝鮮半島緊張關係趨緩,朝韓也有展現善意的行動。兩國領導人將在9月第3度會面,也將試驗性的關閉非軍事區的10處哨站。此外,新加坡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在9月9日訪問北朝鮮,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說,不排除再與金正恩碰面。看得出來,這個9月對金正恩來說,將相當忙錄。

朝鮮半島局勢持續降溫,朝韓互動日漸密切,8月13日才剛敲定南韓總統文在寅9月將到平壤訪問。

北朝鮮和平統一委員李善權在13日表示:「我希望我們能在平壤峰會上見面,平壤峰會預定9月舉行。」

8月21日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又告訴國會,為增加互信,朝韓將試驗性關閉雙方國界的部分哨站。朝鮮將撤離最靠近彼此的哨站,一開始先撤離一、兩處,之後逐漸增加至10處,未來再撤更多哨站。北朝鮮也將同步進行。而北朝鮮與其他國家的交流顯得頻繁。9月除了文在寅的到訪外,外傳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到平壤訪問。

南韓阿里郎新聞提到: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下個月(9月)很可能造訪北朝鮮。」

據新加坡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習近平很可能在9月9日出席北朝鮮建國70週年慶典。如果消息屬實,這將是習近平2012年就任以來,首度出訪北朝鮮,也是2005年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後,13年來再度有中國領導人訪問平壤。

而另一位想和金正恩碰面的是美國總統川普。

川普向記者表示:「他喜歡金正恩,金正恩也喜歡他,北朝鮮不再發射飛彈,讓世界安寧。」

川普說8月1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,兩人相互理解,很聊得來,他不排除再與金正恩面對面會面。但對於時間、地點等細節,川普在受訪中不願多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