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挖礦」電費驚人 嘉義東石名人為比特幣竊電遭逮

想挖比特幣致富,卻又不想付高額電費,竟然把歪腦筋動到台電電表。曾經參選過嘉義縣東石鄉長的地方名人黃石吟,上個月(7月)才因挖礦竊電遭判刑8個月,沒想到他沒有記取教訓,反而擴大竊電規模,檢警兵分七路查扣800多台「挖礦機」,估算他一個月竊電金額500、600萬,一年下來,竟然高達7千多萬。

鐵皮屋外滿滿都是排風扇,裡頭有好幾百台的「挖礦機」不停運作,正在挖取比特幣。

想靠比特幣致富,卻又因為日夜挖礦電費驚人,嫌犯竟然把歪腦筋動到台電電表。

台電人員說:「三元件把它拔掉完全都沒計費,用螺絲把它卡住把它頂住,(就沒辦法去計流量?)對對。」

嫌犯把挖礦據點設在遠離人煙的嘉義東石魚塭,避免24小時的低頻噪音引來注意。檢警兵分七路查緝,總共查818台挖礦機,每個月竊電金額高達500多萬。而嫌犯還是當地名人,是曾經競選東石鄉長落敗的黃石吟。

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蔡英俊說:「黃姓被告在今年7月因竊電案,也曾經被嘉義地院刑8個月,初步估計每個月竊電費用,差不多500、600萬。」

遭到判刑卻完全沒有記取教訓,嫌犯還擴大規模竊電,甚至不滿檢警查扣他的「挖礦機」。但「挖礦機」就是犯罪鐵證,查扣有理,嫌犯偷雞不著拾把米,還要面對台電求償和竊電刑責。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