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男排直落三勝尼泊爾 預約晉級12強門票

台灣男排在預賽第二戰面對尼泊爾,以25:23、25:19、25:15直落三拿下勝利,雖然贏球,但失誤的問題成為最大的挑戰,台灣隊目前戰績一勝一敗,如果沒有意外,將以分組前兩名晉級12強,至於對手是誰,還要等抽籤結果出爐。

台灣男排在預賽第二戰面對尼泊爾,開賽打出一波5:1的下馬威後,原本以為可以輕鬆過關,但對手表現倒吃甘蔗急起直追,台灣隊花了好一番功夫,才驚險的以25:23守住第一局,之後就沒有再遭遇太多抵抗,25:19、25:15,收下二、三兩局,直落三擊敗尼泊爾,可望取得D組前二,收下12強門票。

台灣男排球員陳建禎:「覺得失誤還是太多,雖然最後結果是贏球,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,雖然是贏球,但整體過程表現,應改可以更好一點。」

這場比賽團隊因為失誤一共丟了23分,只比對手少兩分,主力攻擊手陳建禎點出問題,改善才能走得更遠。

台灣隊前戰與南韓鏖戰五局落敗,這場比賽在戰況相對不吃緊的後兩局,頻頻走馬換將,藉著實戰磨合隊形,為後續比賽以戰養戰。

台灣男排總教練陳裕安:「其實這14個人每個人都有他的作用,或多或少或短而已,所以這場剛好有這個機會,讓後面專門做替補的選手打整局,看他整個效果或效益有沒有提高。」

亞運排球賽制在12強以後,屬於單敗淘汰,屆時台灣男排對手是誰,還要等到抽籤後才會確定,隊員們持續上緊發條,準備迎接一切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