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淹水善後 中市水利局長積勞成疾送醫

這幾天連續大雨,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在為豐原大道淹水善後不小心感冒。不過在議會開定期會期間,他不敢請假,星期三接受完議員連番砲轟之後,周廷彰感到暈眩及嘔吐,由於幾度站不穩,外界還誤傳他暈倒,幸好周廷彰送醫之後身體已無大礙。

台中市議會定期會進行到了二、三讀議程,官員席上有水利局長的名牌,可是坐在位子上的不是周廷彰局長,而是副局長馬名謙。

讓周廷彰積勞成疾的起因,是19日當天豐原淹水的災情。水淹豐原大道八段導致摩托車被沖走,還害30輛中古車底部全都卡爛泥,只因為花博公園廠商只拉起一半的水閘門。主管單位水利局局長周廷彰幾天來一直在善後,還在議會被議員連番砲轟。

周廷彰本來就感冒,星期三下午接受質詢時臉色已經發白,不過他強撐著到議程結束,走到官員休息室的途中,他因為頭暈站不穩,當場嘔吐。

周廷彰今年49歲,是水利專家,曾經被國民黨籍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重用。林佳龍上任之後更把自己最重要的政見之一,綠川、柳川改造交給周廷彰,他也不負所託交出漂亮成績單,幸好周廷彰被送醫之後,打完點滴返回租屋處休息,身體已無大礙。

〈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