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機場緊急關閉航班大亂 跑道邊燈遭壓壞

週三(22日)晚間7點多,華信航空一架飛機從馬公起飛,降落台中機場時因為機身偏離跑道,拉回來時不慎壓壞跑道邊燈,導致機鼻輪胎沒氣,所幸機上74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數平安,但台中機場緊急關閉,造成航班大亂、旅客枯等,行程全受影響。

旅客明明上了飛機,卻又被請了下來,枯等3、4四個小時,一整晚上耗在機場,隔天一大早還要來報到,不滿情緒大爆走。

22日晚間7點多,華信AE788班次由馬公飛往台中的班機,在降落時疑似不慎偏離跑道,拉回來時壓壞跑道燈,機鼻輪胎漏風。

所幸機上70名乘客、4名機組人員全數平安。然而此意外卻導致台中機場整晚關閉、13個航班取消,5個航班轉降到桃園和松山機場。

旅客排隊掛行李,當趕到台中機場,國內線候機大廳早已擠滿旅客,航班延誤大亂,大家只能慢慢等。飛機偏離跑道而導致壓壞跑道燈,後續還得交由飛安會調查,了解事發原因。

〈民視新聞/李柏瑾、賴政坤、陳仕承 台中報導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