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灌南台!東琉線停航乘客撲空

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屏東往返東港跟小琉球的東琉線船23日上午停航,不少民眾撲空。屏東的風雨在上午10點以後逐漸增強,沿海地區民眾面對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,都說就像輕颱颱風。

在屏東的東港東琉線碼頭一片霧茫茫的,大雨一波一波就像是颱風天一樣。因為船沒有開,上面也都有停止航班的訊息,民眾趕到現場都撲空了。

上午的風雨從10點多開始,陸陸續續增強,在屏東東港林園地區的風雨非常大,樹木搖晃。另外在海邊的地方,包括滿州、恆春海域風浪都非常強,在東港地區還有部分的路面都已經積水。

雖然是熱帶地氣壓經過,但是很多民眾說,根本就跟颱風一樣,尤其是輕度颱風帶來的風雨。

上午在屏東地區的風雨,除了恆春、滿州、車城地區之外,枋山、枋寮、佳冬、林邊、東港和新園地區,全部也都是風雨大作,這次雖然是熱帶低氣壓而不是颱風,但是在屏東的民眾感受就跟颱風過境一樣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