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運/台灣女子卡巴迪奪銅!史上首面獎牌進帳

(圖:卡巴迪協會提供)

雅加達亞運賽場上,台灣女子卡巴迪隊今(23)日下午在四強賽遇上尋求亞運三連霸的印度隊,上半場台灣以8比11落後,下半場雖然試圖加強攻勢,但印度攻守更加出色,終場還是以14比27敗下陣來,無緣進軍冠軍賽。

台灣在卡巴迪4強賽遭遇尋求3連霸的印度隊,雖然一開賽就被打下一波1:6的攻勢,但台灣隊追到6:7一分的差距,上半場結束,8:11僅落後3分。

印度畢竟是兩屆霸主,下半場開始靠著身材優勢與凌厲的攻勢頻頻搶分,不過台灣隊仍把握機會,儘管人數趨於劣勢,仍奮力撲倒對手,阻止對方回場成功。

比賽進入倒數時刻,印度連續兩記強勢撲倒,將比數拉開,終場台灣隊就以14:27無緣晉級,不過也收下1面銅牌,寫下隊史最佳成績。

台灣隊教練羅佳偉:「我們一直都很渴望這面獎牌,然後選手他們也給我們最大一個表現了,就是拿到這塊獎牌了。」

台灣隊選手馮綉真:「因為我是在隊上年紀最大的一個學姊,所以我滿高興看他們成長那麼多,我們下一次的競爭對手跟目標,就是印度,我覺得我們有機會拿下金牌。」

卡巴迪自1990年起成為亞運正式項目,女子組則是從2010年起被納入,總共9面金牌,全部都被印度收進口袋。這次與印度交手,教練認為兩隊差距不大,未來很有機會能從印度手中搶走金牌。

(圖:卡巴迪協會提供)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