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雨致落石 台鐵集集線濁水-車埕暫不通行

南投縣星期五(24日)停班停課,雖然上午沒有明顯雨勢,但是台鐵集集支線鐵道,卻無預警出現土石崩坍,巨大土石將鐵軌整個埋沒,幸好當時沒有列車經過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坍方意外,也造成集集線,彰化二水開往南投車埕的班次,暫時只能行駛到南投名間鄉的濁水站。

比較小的石塊,用人的雙手可以搬走,比較大的石頭,就必須用挖土機載運,但是就這樣人力加機器,超過3個小時都沒能清乾淨,可以想見崩塌力驚人。

他是集集鎮民代表主席,因為擔心民眾安危,到處巡邏,目睹落石現場,第一時間就報警,事發地點,位在集集鎮林尾里,也就是集集支線火車,剛通過集集攔河堰後,即將抵達市區火車站的路段,土石在上午劈哩啪啦滑下來,巨大土石將鐵軌整個埋沒,甚至鐵道旁的馬路也遭波及。

幸好當時沒有列車通過,沒有人員受傷,台鐵研判,恐怕是因為連日大雨,造成山壁含水量過高,才會有落石,還好有驚無險,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