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小病例僅4歲!台中登革熱疫情拉警報

台中市登革熱疫情延燒!最小患者只有4歲,台中到現在累計15名病例,其中13個人,都是大里區的開心農場群聚感染,全台中市被列為登革熱高風險區,這個星期是阻斷疫情的關鍵期。

台中市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,是這波登革熱疫情的爆發點,入口拉起了封鎖線,能進去的,是這群熱心的里長鄰長和志工,他們全副武裝,但是心裡還是毛毛的。

為了不讓疫情擴大,保護其他民眾的健康,硬著頭皮也要清,鎖定的是在各個容器上面,因為這幾天下雨所積的清水。

國衛院研究員黃旌集:「登革熱病媒蚊斑蚊牠通常在乾淨的水裡面,你要像水桶裡面才會有乾淨的水,地上的積水如果說它是因為帆布堆積,又在樹蔭下這個有可能會長蚊子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指出,登革熱新增病例,最小的年紀已經下探到4歲,她上個星期六、日,跟媽媽一起到開心農場,隔天發燒就醫住院,媽媽沒有發病。

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深瑛:「這一個月有來過大里開心農場的朋友,請你務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。」

最小病例家住台中市南區,顯示大里東昇里登革熱疫情,已經跨區感染,台中市衛生局指出,登革熱出現病例,從大里區,到太平區,東區,西區,南區,5天累計15例。

志工:「東昇里是疫區我們鄰近的就是我們日新里,為了大家的安全都共同消滅掉。」

衛生局說,這個星期是阻斷疫情的關鍵期,尤其在下雨過後,請全台中市民配合清除家內外的積水容器,希望一里至少清除100桶,以控制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