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雞場受災「死3萬隻」 總統下達限時清理令

連日豪雨狂炸南台灣,至今統計造成畜產損失1.5億元!總統蔡英文上午(8月26日)到台南鹽水,勘查受災養雞場,共3萬多隻雞全被淹死,飼主心酸說心血全泡湯,總統表情凝重,還下達「限時令」,要求國軍務必在明天中午前,清理完畢。

國軍化學兵全副武裝,抬出一包包死雞,現場飄出陣陣臭味,國軍弟兄來回消毒,這裡是台南鹽水區八掌溪旁的養雞場,主人說連日豪雨來襲,一夕之間,雞隻全被水淹死,心血全泡湯!

這間養雞場,總共淹死3萬1千隻雞,主人說養雞養了30幾年,歷經913水災、八八風災,就以這次損失最慘重!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養雞場,親自勘災,表情凝重,聽取簡報。

但小英總統越聽,臉色越不對勁,對於清運進度,有意見!就怕疫情跟著孳生,總統下達限時清理令。

截至26號為止,畜產損失金額1億5768萬元,受損禽畜主要是雞隻,其次是豬、鵝和鴨,全台將近150萬隻禽畜屍體待清運,目前當務之急,是國軍持續投入救災,要盡早幫助民眾恢復家園!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家祥、SNG 台南報導)